本地

临汾市再推光伏扶贫工作 刘予强要求细化各项措施

字号+ 作者:邱睿 来源:临汾新闻网 2017-06-23 15:27 我要评论( )

为加快推进全市光伏扶贫工作,研究解决当前光伏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6月9日下午,临汾市召开光伏扶贫工作会议。临汾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刘予强出席并讲话。临汾市委副书记雷健坤、副市长王兵出席会议。

临汾市政府办公厅、市发改委、市扶贫办、市国土资源局、国家电网临汾供电公司等部门负责人,浮山、古县、安泽、汾西等10个贫困县县长及各县(市、区)扶贫办负责人参加会议。雷健坤主持会议。

会上,临汾市发改委汇报了“全省第二批光伏扶贫实施方案编制培训会议”精神;临汾市扶贫办汇报了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进展情况;国家电网临汾供电公司汇报了全市村级电站并网情况;王兵对当前我市光伏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

刘予强在讲话中指出,光伏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,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、省政府高度重视。自2013年以来,临汾市通过并建成一批并网集中式光伏电站,切实增加了贫困群众和贫困村集体收入,取得了扶贫的显著成效。但与此同时,在编制报送光伏扶贫方案、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等方面还相对滞后,亟需快马加鞭、迎头赶上。

就做好下一步工作,刘予强要求:一是要坚定信心、振奋精神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,明确目标、总结经验,正视差距、迎头赶上。

二是要抢抓机遇、大干快上。要紧紧抓住政策机遇,充分发挥临汾市光照资源充足等优势,大干快上,加快推进光伏扶贫各项工作。

三是要直面问题、认真解决。要高度重视编制报送光伏扶贫方案不及时、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进度滞后等问题,快马加鞭、迅速解决;要尽快在市级层面出台有关光伏扶贫的管理办法,并逐条逐项加以落实。

四是要认真组织、按时申报。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,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,确保光伏扶贫项目覆盖到位、规模到位、选址到位、资金到位、并网准备到位、报送到位。

五是要压实责任、形成合力。要层层传导压力,层层落实责任;要抽调精兵强将,加大工作力度,加强协调配合,采取非常措施,形成工作合力。

同时,要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、建档立卡数据清洗、脱贫攻坚督查考核及相关贫困县脱贫摘帽等工作,为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胜做出应有贡献。

雷健坤强调,各县(市、区)、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、迅速行动,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,认真安排部署光伏扶贫规划编制工作,全力以赴协调解决规划编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,确保“应报尽报、如期上报”。

要坚持问题导向、建立问题台账、认真落实整改。要在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工夫,尽快出台光伏扶贫电站的管理及运行维护办法。要压实压紧责任、确保信息畅通,统筹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。(记者 邱睿)

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  • 2018年度光伏行业总结座谈会暨迎新春联谊会

    2018年度光伏行业总结座谈会暨迎新春联谊会

    2019-01-26 12:48

  • 隰县运维中心:精检细修,  确保光伏电站安全运行可靠供电

    隰县运维中心:精检细修, 确保光伏电站安全运行可靠供电

    2019-01-17 20:43

  • 临汾市光伏行业协会迎接"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"检查

    临汾市光伏行业协会迎接"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"检查

    2018-12-31 13:40

  • 披肝沥胆,砥砺前行 ——临汾市光伏行业协会的2018年

    披肝沥胆,砥砺前行 ——临汾市光伏行业协会的2018年

    2018-12-31 13:34

网友点评
尚未注册畅言帐号,请到后台注册